close

// 在這裡做個筆記暫存

一個命令輕鬆切換Java版本

Window內開啟指定JDK環境懶人法

= = = = = = =

一個命令輕鬆切換Java版本

引言
有時候,我們需要切換jdk版本,去編譯一些指定jdk的東西. 比如今天我需要編譯Android6.0源碼,那我得把jdk切換到openjdk-1.7, 要知道, 我還要用1.6的jdk編譯安卓4.4.4源碼的.
那麼問題來了,一鍵切換java版本的要如何實現.我們看一下實現後的效果.

我們可以看到,預設java環境是1.6.0, 當我輸入java7後, java version變成了1.7.0, 我輸入java8後, 變成了1.8.0
要的就是這個效果.一個命令切換.多麼方便
如何實現
其實很簡單.
網上有很多切換的方式.說很簡單的..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c
其實我覺得很麻煩,我們不如直接自己搞環境變數來.

很顯然.java7和java8這兩個命令是我自定義的.自定義命令很簡單,bashrc搞起就行了.
而環境變數呢,export就能臨時生效拉.我們也不想要永久生效的效果,那是去改 /etc/profile ,我們就是要臨時改變jdk.
那麼vim ~/.bashrc
我們將jdk裝在/usr/lib/jvm/中,也就是正常我們下載好jdk後,
sudo tar zxvf jdk-7u45-linux-x64.tar.gz -C /usr/lib/jvm
接著:
alias java7='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dk1.7.0_15/;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

/lib/tools.jar'alias java8='export JAVA_HOME=/usr/lib/jvm/java-8-openjdk-amd64/; export PATH=$JAVA_HOME/bin:$PATH;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然後重啟終端.我們的bashrc就生效了,愉快的切換jdk把.
謝謝大家閱讀,如有幫助,來個喜歡或者關注吧!

- - - - -

Window內開啟指定JDK環境懶人法
我是懶人.

我的開機環境是JDK5, 但是也有JDK6的專案要執行, 常常換來換去很麻煩.

1.首先建立一個bat, 取名 JDK6.bat, 換成自已的JDK路徑
@echo off
cd /D %1
Set JAVA_HOME=C:\JDK\jdk1.6.0_25
Set PATH=C:\JDK\jdk1.6.0_25\bin;%PATH%

2.建立一個reg檔, 替換自己JDK6.bat的路徑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md_jdk16]
@="Open JDK1.6 Command Prompt Here"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md_jdk16\command]
@="cmd.exe /k \"C:\\yourpath\\JDK6.bat \"%L\"\""

3.這樣就可以輕鬆切換JDK環境了

= = = = = = =

 

arrow
arrow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