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境:如果在 Visual Studio 開發好的網站,要架在沒有 Visual Studio 的主機上,怎麼辦呢..?

筆者偏偏遇到:該主機沒有足夠的磁碟空間 可以裝 Visual Studio ...。
 

1. 開啟 Windows 的 IIS 功能。

「控制台」>「程式集

2017-03-21_113203-edit.png

開啟或關閉 Windows 功能

2017-03-21_113232-edit.png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可裝載的 Web 核心」(紅色框框全都勾)
當您在勾選時,會發現 預設怎麼勾 都是"正方形"。
World Wide Web 服務」(橘色框框的部分),把它展開,一個個全勾,因為在開發 Web 時,可能有用到一些服務 不知道..,乾脆就全勾,以免少一個勾一個,來來返返。

2017-03-21_113419-edit.png

按「確定」後,可能會提示"需要重開機"。

開啟 Windows 的 IIS 後,您就可以在「系統管理工具」裡,找到「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管理員
Note: 如果您當前的本機帳號 不是管理員,則必須「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2017-03-21_113529-edit.png

2017-03-21_113918-edit.png

開啟「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IIS) 管理員」後,您可以先把原有"示範"的站台移除,再 在「站台」點右鍵 >「新增網站」。
Note: 因為"示範"的站台 佔據了 http 用的"80"埠(port),如果您在有控管的網路底下(如:公司內網),防火牆可能有擋沒使用的埠號,不能隨心所欲地任意設定;"80"是http預設埠。

2017-03-21_114316-edit.png

「新增網站」裡,「站台名稱」可以自訂;
實體路徑」是放您開發好的 Web 專案(從 Visual Studio 開發好的專案,直接放在指定的這個目錄就可以了;這是沒有 Visual Studio 主機上的架設方法 要點之1)。
Note1: 在 Visual Studio 開發時,一定免不了 會執行debug,所以您的專案底下 早有已經編譯過的可執行程式。
Note2: 筆者在開發時,index.aspx 頁面,剛好就放在專案根目錄底下,所以沒有再特定設定或專案底下的目錄。

IP位址」選"全部未指派"就可以了,除非您的主機是固定IP..,不然設了可能害你連不到...。@@
連接埠」跟剛剛所描述的一樣,設不會被擋到的"80"埠吧。
「主機名稱」除非您所在的網路,DNS有設定 (名稱-IP的對應),不然設了反而連不到喔。@@

2017-03-21_114541-edit.png

以上的設定,在建立之後還可以修改;
右邊的「繫結」、「基本設定」。

2017-03-21_114701-edit.png

再來,第2個重點:
就是編輯權限的部分!

點擊後,在「安全性」頁籤裡,將所有的使用者,都勾選「完全控制」。
Note: 小編在這裡沒有去詳細研究 安全性,要怎麼設定;迫於時間壓力,權限直接全給了。
「確定」套用後,就可以點「瀏覽(網站)」試看看 有沒有成功~。

2017-03-21_114747-edit.png

2017-03-21_114820-edit.png

p.s. 由於筆者 東翻西找,做了各種嘗試,見一個(問題) 殺一個,所以..如果在複製網站專案目錄的部分 不成功,歡迎再上來一起討論哦~!

 

參考資料:
HOW TO:開啟 IIS 管理員
Win 10 下安裝IIS
Win7安裝IIS伺服器與asp架站設定教學
IIS架站全攻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IS website
    全站熱搜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