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官方教學文 一定要存起來!


閱讀日期:2018/01/22

PC 對話 – 如何使用遠端協助幫助他人設定電腦

適用於: Windows Vista 商用入門版Windows Vista 家用入門版Windows Vista 家用進階版Windows Vista 旗艦版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家用版)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關於翻譯:

本文由微軟最有價值專家 MVP AskaSu 所翻譯。MVP AskaSu 同時也將此篇文章放在他的部落格內,歡迎您按 此處 瀏覽 MVP AskaSu 更多的技術文章、經驗分享與觀點。

Blurb


本篇對話情節將描述如何用遠端操控的方式協助他人解決電腦問題。在這邊,你將會使用到作業系統內建的「遠端協助」功能。

q-g-panic1.gif


嗨,有人在嗎?現在能跟你請教一個問題嗎?我不知道該怎樣才能在Word裡讓文字對齊,方便教我如何設定嗎…

a-b-notice1.gif


沒問題,如果能讓我看到你的螢幕畫面,這樣會比較容易幫你…有了!我想到一個辦法,我們來用「遠端協助」功能,這樣就可以輕鬆在遠端教你了。

q-g-wonder1.gif


遠端協助?

a-b-explain1.gif


沒錯! Windows 7 、Windows Vista、甚至是Windows XP都內建了「遠端協助」功能,只要開啟設定後,就能請任何人從遠端幫你設定電腦了。

透過這功能,就能隨時隨地請瞭解電腦的人,從遠端幫助你瞭解如何使用軟體或者設定電腦硬體。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接收到「遠端協助」邀請的電腦是執行Windows XP,那麼請求遠端協助的電腦也必須是Windows XP。我的電腦現在是執行Windows 7,那你的呢?

q-g-smile1.gif


我的電腦剛好也是使用Windows 7 ,所以一定沒問題。

a-b-question1.gif


那你現在可以正常存取網際網路嗎?

q-g-yes1.gif


是的,沒問題。

a-b-standard1.gif


好,先展開 開始 功能表,然後在 電腦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然後再點選 內容
01.png

點選出現在視窗上的 遠端設定
02.png

小提示:如果有出現 使用者帳戶控制 對話框,請點選 確定

q-g-say1.gif


現在出現一個 系統內容 的視窗。

所以我現在應該勾選 允許到這部電腦的遠端協助連線 ,然後點選 確定
03.png

a-b-explain1.gif


接著,你再展開 開始 功能表,選擇 所有程式 後,點擊 維護 裡的 Windows 遠端協助
04.png

q-g-say1.gif


出現了一個「Windows 遠端協助」的視窗。

所以現在點選 邀請您所信任的人員協助您 ,對吧?
05.png

a-b-smile1.gif


對,視窗講到的信任人員就是準備從遠端給予你幫助的人。就像我們現在的情況。

到下一個畫面後,點選 使用電子郵件傳送邀請
06.png

q-g-exclamation1.gif


哇,會自動產生一個E-Mail邀請耶!那我趕快輸入你的E-Mail地址然後寄出。
07.png

a-b-question1.gif


我已經收到信件囉,接著,我點選郵件裡的附件後會需要連線密碼。可以告訴我出現在你遠端協助訊息視窗裡的密碼嗎?08.png

q-g-wonder1.gif


連線密碼是「MBGDJVDNGFCH」

a-b-standard1.gif


好,我輸入好密碼後按 確定 。
09.png

q-g-say1.gif


那換我點選,允許遠端協助的連線。
10.png

a-b-smile1.gif


現在已經看得到你的桌面出現在我的遠端協助視窗裡囉,我接著會送一個 要求控制 的請求過去,要麻煩你到時候允許控制。11.png

q-g-say1.gif


看到囉,那我點選 讓你可以控制我的電腦。
12.png

a-b-notice1.gif


好了,我已經能遠端操作你的電腦囉,那我們現在來研究你的Word問題吧?

q-g-smile1.gif


終於搞定了。太感謝你了!

a-b-explain1.gif


那現在我結束Windows遠端協助囉,點選 停止共用
13.png

q-g-say1.gif


那現在換我關閉 Windows 遠端協助 的訊息視窗。
14.png

a-b-standard1.gif


我們的電腦剛好都是使用Windows 7,但Windows 7 或Windows Vista 同樣可以為Windows XP 提供協助。

瞭解如何在Windows Vista 使用遠端協助。
瞭解如何在Windows XP 使用遠端協助。

瞭解設定的步驟


如何在Windows Vista 使用遠端協助
  1. 欲開啟電腦的遠端協助功能,請在 開始 功能表的 電腦 圖示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點選 內容15.png
  2. 點選 視窗左側 遠端設定 。如果出現 使用者帳戶控制 對話框,點選 確定
    16.png
  3. 勾選 允許到這部電腦的遠端協助連線 ,然後點選 確定
    17.png
  4. 展開 開始 功能表,選擇 所有程式 後,再點擊 維護 裡的 Windows 遠端協助
    18.png
  5. 點選 邀請您所信任的人員協助您
    19.png
  6. 點選 使用電子郵件傳送邀請
    20.png
  7. 設定一組至少為六個字元的密碼,然後透過電話或其他方式告知遠端協助的人員。
    小提示: 這個密碼並不會透過邀請協助的電子郵件傳送。
    21.png
  8. 在這個對話視窗,會告知「啟動您的電子郵件」,並將提供一份邀請協助的電子郵件草稿。請輸入遠端協助人員的電子郵件地址,然後寄給對方。
    22.png
    23.png
  9. 當遠端協助者收到邀請信後,直接開啟郵件裡的附件,在 Windows 遠端協助 的視窗輸入密碼後,點選 確定24.png
  10. 當邀請者的遠端協助提示視窗顯示時,請點選 接受遠端的協助。
    25.png
  11. 當受邀者的遠端協助視窗出現邀請者的桌面時,請受邀者點擊 01_11v_a.jpg要求控制.
    26.png
  12. 當邀請者的電腦桌面出現「您要允許某人共用您桌面的控制權?」視窗時,請點選
    27.png
  13. 這樣就能允許受邀者遠端操作邀請者的電腦。
  14. 欲結束遠端協助,請邀請者點選 中斷連線 即可。
    28.png
回到相關步驟。

如何在Windows XP 使用遠端協助
  1. 展開 開始 功能表後,點擊 我的電腦 圖示。
    29.png
  2. 點選在系統工作欄的 檢視系統資訊
    30.png
  3. 點選 遠端 的索引標籤,勾選 允許從這部電腦發出遠端協助的要求
    31.png
  4. 開啟 開始 功能表,展開 所有程式 後,點擊 遠端協助
    32.png
  5. 在 說明及支援中心 視窗出現後,點選 邀請某人來協助您
    33.png
  6. 選擇傳送邀請的方式。比如,欲使用電子郵件傳送邀請。請輸入受邀者的電子郵件地址,再點選 邀請這個人35.png
  7. 輸入關於這次邀請的狀況描述,點選 繼續
    36.png
  8. 設定持續開啟遠端協助的連線時間,並在指定密碼後點選 傳送邀請 。(您必須透過電話或其他方式將密碼告知受邀者)
    36.png
  9. 在提示視窗中點選 傳送
    37.png
  10. 當受邀者收到電子郵件後,請開啟執行附件。
    38.png
  11. 受邀者在輸入密碼後,點選
    39.png
  12. 邀請者點選 ,允許受邀者檢視邀請者的電腦並可進行交談。
    40.png
  13. 當受邀者的遠端協助視窗秀出邀請者的桌面時,點選 要求控制
    41.png
  14. 在邀請者電腦上點選 允許受邀者控制電腦。
    42.png
  15. 這樣受邀者將會被允許遠端操作邀請者的電腦。
  16. 欲結束遠端協助,邀請者點選 停止共用 即可。
    43.png
回到相關步驟。
 


 

別告我盜用圖文啊...!
誰叫微軟這麼輕易刪文章..

arrow
arrow

    Robe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